藍營解密宇昌 民進黨監控沒人「鬧戲」

我們想讓你知道…行政立法超完美配合!藍委們可以和吳揆角逐金馬獎了。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解密「宇昌案」蔡英文簽署的2份文件;國民黨立委邱毅、林益世、謝國樑、洪秀柱等人與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台上台下一搭一唱,輪番質疑蔡英文自肥、圖利,民進黨則是派人嚴控並召開記者會反擊。

▲「抓到了」!藍委謝國樑指蔡英文撥款宇昌事先知情,且未利益迴避 (圖/記者唐詩攝)。

蔡總部及黨中央、黨團對此在第一時間也取得文件,並透過電視直播嚴密監控了解,絲毫不敢大意;儘管黨團派了兩位資深助理到現場紀錄過程,民進黨經濟委員會的成員包括潘孟安、蘇震清、陳明文、李俊毅等立委,但卻沒有綠委到場「鬧戲」;黨部隨後立即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反擊。

小英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瑞雄昨天點名國民「黨政高層人士」操控宇昌案,今天早上的解密記者會,果如預期一般,國民黨立委頻頻拿著文件,質疑劉憶如蔡英文這樣做是否是自肥、違法,經建會為何沒有去追查,而劉憶如則是以當時簽署是「他們的行政院」來做回應。

▲兩份解密文件上都顯示蔡英文有簽名,藍委痛批蔡自肥又說謊(圖/記者唐詩攝)。

邱毅等立委在場輪轟蔡英文確實是自肥,要求對全國人民說清楚,而文件顯示,蔡英文對國發基金撥款確實有簽字且知情;但綠委及黨團卻因為這是藍營記者會,並無立委到現場挺身護蔡,形成藍委和劉憶如「對唱」的局面。

此外,在邱毅、謝國樑、洪秀柱等人要求下,劉憶如也準備公司成立說明會之邀請函等國發基金會會議紀錄等相關文件,出現類似「套招」的狀況,在場觀察的民進黨團法案助理說「的確像是rehearsal (預演)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