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民俗村產權正式移轉 妙天女兒15億接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都沒聽過去過就被賣掉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台灣民俗村因經營不善,負債30億遭法拍,由妙天禪師女兒黃愛倫等債權人,以15億6千多萬元買下。台灣民俗村在1993年起用,保有豐富的傳統古建築,曾經風光一時,但因為經營不善加上921重創中部,負債高達了30億,終於在上月底辦理產權移轉,正式易主,未來可能成為妙天禪師的道場。

台灣民俗村從1993年11月啟用,是一個結合歷史、古蹟、民俗、文化教育等多功能的遊樂園區,有「台灣建築博物館」的美譽,並且設有嘯月山莊觀光大飯店,隔年遊客人數就稱霸台灣民營遊樂區,最多一天進園遊客可達40000多人。

但民俗村後來因為經營不善以及投資不當,加上921大地震的衝擊,讓營運上每況愈下,負債高達30億元,當中還曾經關園1年半,但重新營運後業績大不如前,假日入園人數竟然只有100人而已。

而兩年前台灣民俗村被法拍之後,黃愛倫與大佛山等公司在今年1月的第3次拍賣中以15億6千萬多元得標,且於上月底正式辦理產權移轉,將來可能成為妙天禪師的道場。

台灣民俗村副董施尊雄感慨地表示,盡力了,卻很遺憾未能守住父親施金山創設的事業,希望園區內的文物、古蹟等,能夠受到民俗村新主人的愛惜與保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