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即入學? 建商廣告不實遭罰10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應該晚點生的,如果這樣就能進建中多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未來想要讓子女進入建中、北一女等名校的家長們,恐怕得多加注意12年國教的實施辦法了,以免受騙。最近「馥勤一境」建案因鄰近這些名校,打著「入籍即入學」為噱頭,卻被行政院公平會認定為廣告不實,開罰建商以及廣告業者各10萬元。

而本次案例,是因為建商與鴻茂廣告有限公司於戶外看板刊登「建中、北一女、成功,明星學區,入籍即入學」用語,公平會認為,此廣告有誤導民眾認為入住即能得到明星高中學籍之嫌。事實上,12年國教於民國103年7月開始後,第一年只有75%學生可採「免試入學」,但75%並非所有的學校,其餘25%則是由各校以「特色招生」方式,進行學科及術科甄試。所以簡單說,根本沒有百分之百的明星學區這回事。

本案件成為有史以來因「學區」問題違法的建案首例,鴻茂廣告總經理楊建華則表示,會遵照公平會處分立即拆除看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