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內湖至圓山南北雙向外側路肩開放 基北通勤更便捷

生活中心/基隆報導

為紓解國道1號內湖至圓山路段交通尖峰時段壅塞問題,高速公路局改善路肩排水溝及路面後,從18 日16時起於上、下午尖峰時段開放路肩供小型車通行,開放時段為每日7-9時 及16-19 時,以方便基隆到台北的通勤族使用。

立委謝國樑18日舉行記者會,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總工程司連錫卿等人到場。葉匡時說,基隆到圓山路段開放路肩供小型車行駛,第一階段基隆到內湖路段已在今年2月配合大華系統交流道完工後開放,今起開放第二階段內湖至圓山路段。

謝國樑說,內湖至圓山路段為國道1號17公里至23公里處,堪稱全國最長的路肩路段,除了13公里到15公里路段考量車輛匯流安全沒有開放外,基隆到台北全線至少都有3個車道可行駛,未來往返基隆和台北會更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