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大選害的 08年精神健康指數10年最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說選後看精神科的人蠻多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人精神健康指數每逢大選就明顯低落,由於2012年大選即將到來,專家提醒民眾應調適心情,多正向思考,不要因為支持的對象落選而心情低落。

精神健康基金會18日邀請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教授瞿海源等專家學者,回顧過去10年國人精神健康指數調查概況。據調查,2004年國人精神健康指數是80.6、2006年上升到82.6、2008年下降到80.1、2009、2010年分別上升到82.2與83。

04、08年剛好都有大選,基金會精神健康指數組召集人楊聰財指出,這2年精神健康指數分數明顯較低,顯示落選者與支持的選民有失落感,並會產生負面情緒、反向思考,導致精神健康指數下降。

楊聰財說,落選陣營應調適心情,做好監督角色,並為下次選舉與服務人民努力;如果一直生氣、抱怨與責怪,腦內分泌的可體松是不好的荷爾蒙,不僅傷腦也會傷身體。他建議,可透過運動、大笑促進腦部分泌好的荷爾蒙,如腦內啡、血清素與多巴胺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