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道安團隊囊括金安獎5金 侯友宜:打造智慧交通城

▲新北道安團隊囊括金安獎5金。(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警察局以「台2線二合一執法-展現交通事故防制成效」勇奪交通執法組全國第1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劉祟智(右)、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長林泰裕(左)。(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交通界奧斯卡獎的金安獎,新北市政府以踏實的腳步、創新的精神及齊心的團隊合作,一舉囊括精進獎、交通安全教育、公路監理、交通安全宣導、交通執法組等5金大獎;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上午於市政會議受獎後表示,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是市府的重責大任,市府團隊必繼續努力,市民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秉持人本交通、智慧交通及綠能交通三大骨幹下,打造新北智慧交通城;在交通局、工務局、警察局、新聞局、教育局、經發局等局處及臺北區監理所共同組成的新北道安團隊努力下,新北市在2023年金安獎榮獲5項第1名,除了感謝評審專家、學者給予的肯定,更由衷謝謝新北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一同為交通安全來努力。

▲新北道安團隊囊括金安獎5金。(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道安團隊榮獲金安獎精進獎第1名。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金安獎是針對各縣市年度執行道路交通安全的績效進行評比,藉由良性競爭與獎勵精進道安作為,並擇優進行成效觀摩交流,以發掘問題適時輔導改進,期能有效改善交通秩序、增進交通安全。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碧芬指出,這次新北市道安團隊囊括精進獎、交通安全教育、交通安全宣導、公路監理等四金之外,另在道安創新貢獻獎,新北市警察局以「台2線二合一執法─展現交通事故防制成效」勇奪交通執法組全國第一名,再添一金。

鍾鳴時說,交通安全是我們的責任,市府團隊始終秉持初心以「人」為本將持續努力打造更安全、更友善的交通環境。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核二廠出海口驚見男浮屍 「頭套黑塑膠袋」腳遭綑綁

►小火車搬進室內兒童樂園 謝國樑:加開時段幼兒園包場玩樂

►基隆政策推廣大使楊寶楨來了 謝國樑讚她影響力大宣傳更有力

►花蓮地震先問同仁家中有無災損 網狂讚「新北最暖警分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