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高處墜樓顱骨卻完整 律師控:警採證遲緩「沒封鎖現場」

記者白珈陽、崔子柔/綜合報導

5億高中生墜樓案件至今未有定論,台中地檢署昨(6)日第三度召開偵查庭,公布法醫檢剖鑑定,稱賴男死因符合「高處墜落」,且目前無外力介入證據,不過賴母委任的律師許哲維認為,報告仍有矛盾,因為賴生顱骨、四肢長骨都沒有骨折,和一般高處墜樓傷勢不符,另指控警方當時採檢緩慢、沒封鎖現場。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許哲維提到,報告中認定賴生死因為高處墜落,但其顱骨、四肢長骨都沒有骨折,和一般高處墜落的傷勢不符。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台中地檢署第三度召開偵查庭。(圖/記者白珈陽攝)

▲許哲維提出矛盾處。(圖/記者白珈陽攝)

根據本站先前報導《5億高中生死因有矛盾!律師指「案發數小時才做鑑識」:很難接受》,許哲維在偵查庭結束後,臉色十分凝重,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認為法醫判定賴生死因有所矛盾,且測試藥物反應的範圍不夠,「不管看到死因報告、或是現場勘驗報告,我覺得,過程中有很多疏失」。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台中地檢署第三度召開偵查庭。(圖/記者白珈陽攝)

▲賴母僅簡短向關心此案的人道謝,「一定要查清楚真相,還我們一個清白」。(圖/記者白珈陽攝)

許哲維提到,他無意苛責調查人員,但「他們是在案發後非常多小時、隔好幾天才去做鑑識,這件事情我個人比較難接受」,「當然案發第一時間有去10樓查看,但當時沒有做實質採證,這點無法接受,為什麼現場沒有進行封鎖?」

許哲維表示,先前有幾種版本的案件理論,目前已經明確排除一些,範圍有稍微濃縮,對於不同理論,會再努力找證據;此外,針對毒物反應、以及墜樓與傷勢的矛盾,後續請教高大成法醫以及醫療專業人員後,會再具狀向檢方聲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