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緝拿東非狒狒!大舉出動誘捕籠 農業處:必要時「吹箭處理」

記者沈繼昌、劉人豪/桃園報導

桃園平鎮振興里今(23日)驚傳有狒狒出沒,第一時間疑是從新竹六福村動物園逃脫,事後六福村回應園內狒狒數量並未減少,保險起見正在二次確認中,桃園市農業局指出,桃園市並無民眾申報登記這隻狒狒,判斷可能由其他縣市越界進入。

▲▼             東非狒狒脫逃。(圖/翻攝自臉書)

▲民眾拍下狒狒出沒民宅、馬路的畫面。(圖/翻攝自黃志杰臉書)

六福村動物園驚傳「東非狒狒」逃脫,跑到桃園市平鎮區鎮興里停留了12天左右,當地里長黃志杰、守望相助隊隊員還有六福村獸醫一起上前抓捕,由於狒狒太聰明,2度成功脫逃。本以為東非狒狒是從六福村逃出,不過六福村稍早澄清,園區內的狒狒沒減少,但保險起見正在二次確認中,之後也會協助鄉親一起圍捕。

▲▼             。(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農業局指出,該隻狒狒並無登記在桃園市 。(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農業局劉秀卿專門委員指出,今(23日)接獲狒狒出沒一事後,立即派遣林務科動保同仁及動保處同仁立即前往捕捉,原則先備妥誘捕籠加以誘捕,看狀況必要由動保處獸醫以吹箭方式辦理,目前經查該隻狒狒本市並無登記,判斷可能由其他邊界縣市棄養或越界逃入。

劉秀卿提醒,該隻狒狒比一般猩猩體型還大且兇猛,為了民眾安全,如果發現時不要輕易靠近,立即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