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12禁忌「剪髮未來1年存不了錢」 這1項最容易犯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明日(5日)就是元宵節,這一天如同小過年,台中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整理出元宵節需要注意的12項禁忌,包含剪頭髮會將財富洗空,導致接下來1年存不了錢等等,其中大家最容易犯的禁忌就是第11項「說髒話」。

▲▼台灣燈會主副燈。(圖/觀光局)

▲2023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圖/觀光局,下同。)

楊登嵙表示,農曆1月15日「上元節」為三官大帝之天官大帝的誕辰,三官為上元賜福天官紫微大帝、中元赦罪地官清虛大帝、下元解厄水官洞陰大帝的合稱,全名為「三元三品三官大帝」,也稱為「三界公」,在道教中是僅次於玉皇大帝的神明,雖然這一天如同小過年,但有12項禁忌還是需要大家多加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G1、打小孩罵老公

元宵節當日是天官大帝的誕辰日,應以喜慶為主,夫妻之間絕不能鬧矛盾,也要儘量避免孩子哭鬧、打小孩,以免給家庭帶來壞運。

NG2、剪頭髮

元宵節當日應避免剪髮,髮的諧音同「發」,這天不宜剪頭髮,免得把好運除掉了。因為「發」如同發財的發,此日剪髮,易將財富洗之一空,一年存不下積蓄。

▲▼台灣燈會主副燈。(圖/觀光局)

NG3、看病求醫

元宵節當日避免看醫生,除非病情突然加重或先前已經住院,否則有該年病痛連連之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請民眾還是要謹遵醫囑。

NG4、工具設備損壞

元宵節是一個普天同慶的節日,避免工具或設備損壞,意味著當年財富的流失和壞運降臨發生,宜提早預先檢查,以防範損壞的事情發生。

NG5、去陰氣重的地方

身體疲弱或運氣差的人應避免到荒郊野外、墳地、靈骨塔等陰氣和晦氣較重的場所,以免沾染晦氣上身。

▲▼台灣燈會主副燈。(圖/觀光局)

NG6、丟三落四金魚腦

元宵節當日若丟失財物,意味著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好錢財,一整年容易錯失好機會。因而,應特別注意防範財物遺失。

NG7、借錢給別人

元宵節當日最好不要借錢給人,否則今年他人容易將你的好運借走,家人也一樣。

NG8、家裡沒米

元宵節當日米缸不可見底,有斷炊之凶兆,影響財運。

▲▼台灣燈會主副燈。(圖/觀光局)

NG9、衣服破破爛爛

元宵節當日應注意衣服不要弄破,造型款也儘量避免,否則容易成為一年破財倒楣之兆。

NG10、殺生或見血

元宵節當日切忌不要殺生、見血,否則今年易引發破財及血光之災,職業為此則不忌。

NG11、說髒話

元宵節當日應避免說髒話、爆粗口,否則今年易禍從口出,不經意說錯話而帶來口角是非。

NG12、穿黑白條紋服

元宵節當日請避免穿白色和黑色線條相間的衣服,因為這2種顏色與牢獄、死亡有關,元宵節穿這2種顏色,會事事不能如願。

● 本文獲得旺好運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