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6極淺地震影片曝!吊燈狂搖 去年瀘定大地震餘震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今(26日)晨連續3起地震,震央瀘定其中一起最大震度規模5.6,排查工作已經展開,目前未有傷亡情況通報。本次地震是去年9月5日主震的餘震,當時瀘定的恐怖搖晃情況歷歷在目,部分四川民眾也開始上傳本次地震的搖晃畫面。

▲相隔近5個月,四川瀘定爆發5.6極淺餘震。(圖/翻攝微博)

▲相隔近5個月,四川瀘定爆發5.6極淺餘震。(圖/翻攝微博)

震央瀘定縣磨西鎮今晨3時49分發生第一起規模5.6地震,震源深度僅11公里,屬極淺層地震,後續又於3時50分及4時30分發生4.5和3.2餘震。

目前釋出的少數影片顯示,地震當下一戶人家客廳屋頂吊燈搖晃劇烈,網友紛紛表示,「還在震,餘震有點多」、「被地震預警嚇醒」、「又震了好幾次了」。

綜合陸媒報導,截至6時,四川消防甘孜支隊小組6車28人已出動抵達震央現場,進行人員搜救和災情排查;雅安支隊也派出30人5車進行搜救及排查,另外還有支援正在趕往路上。

目前通往震央的道路暢通,通訊和電力正常,暫時未發現大規模坍方和建築垮塌等情況,部分路段有碎石掉落。

四川地震局引述地震專家綜合分析,此次震央位於鮮水河斷裂帶南東段磨西斷裂帶附近,是去年9月5日瀘定規模6.8強震後的餘震,2次震央相距8公里。去年9月5日發生的瀘定大地震,後續至少有72人遇難,當時的行車紀錄器影片顯示,車主車開到一半突然地動山搖,嚇得連聲尖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