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宴飲料「天府可樂」宣布破產 配方加中藥曾稱可抗黃麴毒素

▲天府可樂。(圖/CFP)

▲天府可樂。(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老字號飲料品牌「天府可樂」近日被法院公告破產清算,最終選定「重慶海川企業清算有限公司」為中國天府可樂集團公司(重慶)的破產管理人。據悉,天府可樂在1980年代曾被選定為「國宴」飲料,拿下全大陸75%的市佔率,還曾與百事可樂合資生產飲料,不過,隨著雙方產生糾紛,天府可樂也逐漸淡出市場。

▲天府可樂。(圖/翻攝微博)

▲天府可樂拿回商標後重回市場。(圖/翻攝微博)

《光明網》報導,天府可樂起家於四川成都,在上世紀80年代達到輝煌時期,曾被定為國宴用飲料。當時,天府可樂在全中國建有108家聯營廠,年銷量高達20多萬噸,利稅超過7000萬(人民幣)。在配方上,原料用到了川產白芍(中藥)的天府可樂是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國產可樂。

公開資訊顯示,天府可樂的配方源自於重慶飲料廠,由天然中要組成,不含任何激素。此配方還得到同濟大學醫藥病理學研究證實,可有效抵抗黃麴毒素。

天府可樂和百事可樂在1994年合資後,天府可樂逐漸淡出市場,直至2008年,天府可樂和百事可樂出現配方、生產工藝和品牌的爭議,隨著天府可樂陸續拿回配方、商標,天府可樂也在2016年復出,重回大眾視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