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錯投票規則!他傻友人1舉動「選票秒作廢」 網崩潰:全家都錯

▲▼九合一大選 開票 投票所 計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2022九合一大選26日投開票。(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2022年九合一大選26日投開票,根據中選會統計,截至晚間22時為止,全台縣市議員選舉中,無效票數最高的為台北市第6選區,共7,571張。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一堆人不知道「議員只能投一個」,讓選票秒變成廢票,沒想到釣出一堆人崩潰「全家都投錯了」。

原PO一開頭就直呼,「切記!議員只能投一個」,並表示自己身邊一堆友人一張選票卻投了兩個,「甚至還有蓋兩個以上的」,讓他相當傻眼,一個選區可能有10幾個議員候選人,竟然就讓大家誤以為「可以選很多個」,蓋了一堆章,導致有效票變成無效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繼續補充,不只議員,「每張選票都只能蓋一個章」,像縣市長、里長、公投等,照理無論票中選項有幾個,都只能蓋一次章,「而且千萬不能用私章」,原PO最後也無奈,好多人特地回家投票,卻都變成廢票了。

貼文一出,沒想到竟釣出一堆苦主崩潰,「我是白痴⋯我選了兩個,回家跟我媽講,發現她也投了兩個」,「以後可不可以在票上面註明應該要投幾個,拯救像我一樣的智障選民」,「我媽也蓋了兩個,還很開心跟我說,他選了兩個覺得有緣的人」,「傻眼了,我全家都投錯」。

也有另一部分網友認為這是基本常識,「學校班長是可以選兩個嗎?當然每張票只能選一個啊」,「我是首投族,雖然真的有猶豫能選幾個,後來想想反正只投一個絕對不會變廢票」,「全家投錯的也太誇張,難怪每次選舉無效票都那麼多」引發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