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重新橋測速被罵翻「即起不再開單」!陳世軒:加速拆除分隔島

▲▼重新橋往三重方向騎士疑似自撞倒地,送醫前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重新橋機車意外頻傳。(資料照/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政府即日起取消全台首座機車道區間測速,新莊區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表示,重新橋上避讓空間不足,並不適合設置區間測速,但拆除請求未得到市府同意,他表示遺憾。此外,陳也呼籲市府,應加速橋上分隔島拆除作業。

新北市6月5月在重新橋新莊往三重方向機車道,增設全國首個針對機車的區間測速執法設備,飽受民眾與民代批評,且6月統計事故件數14件、受傷人數28人,也較去年同期增加2件、7人,不減反增,新北市交通局今宣布即起取消重新橋機車道限速40公里的區間測速,未來如設區間測速也將不分車種。

針對交通局稱拆除分隔島作業時間需要3至6個月的時間,陳世軒呼籲新北市政府,希望市府能加速動工拆除分隔島,讓機車族都能夠平安行騎。不過,陳也認為,最重要的重新橋區間測速拆除請求,仍未得到市府同意,他對此表示遺憾,並說明,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測速照相機在一般道路應於100公尺至300公尺前設置警告標示牌,如果沒有依規定在一定距離設置警告標示,就可以申訴撤銷。

「面子留給市政府,裡子留給用路人。」陳世軒指出,區間測速的告示牌拆掉如同「無牙老虎」,不會也不可以拍照,在有法源的依據下,他也承諾,如果有任何市民收到罰單,團隊也願意提供第一線協助。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宇翔也指出,科技執法的設置應該是針對車禍比例較高的路段,而不是被批評針對車種執法後,就改成不分車種執法、擴大對象範圍,認為官員的施政方式簡直瞎爆,本末倒置。

面對民怨,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上午於記者會中表示,交通局除了檢討重新橋機慢車道雙白線及速限外,並於上下引道、彎道易發生事故點前增設「慢」字警示標誌,以及主線「慢速車靠右」、下橋段的「禁止超車」等標誌牌面以提升行車安全。

鍾鳴時表示,區間測速設備自6月5日啟用以來,並未開始正式執法,僅是單純收集數據,且自公告後,重往新莊機車平均車速已從47公里降到44公里,目前資料搜集已經停止。

此外,至於快慢車道水泥分隔島拆除建議,鐘鳴時也說,長期方案由養工處規畫拆除主線段的分隔島,以增加機慢車道寬度;也請養工處開始相關工程規劃設計,包含安全性、經費來源及後續施作等,預計3至6個月可以完成。在全面改善完成前,不建議啟動重新橋區間測速,未來區間測速也將不分車種,並縮短範圍,針對主線實施汽機車安全速度管理。

▲▼新北市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設置完成,將在6月5日上路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5月起試辦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 。(資料照/記者陳以昇翻攝)

▲▼快訊/三重重新橋「12機車追撞」!5人送醫一度回堵 騎士手指骨折。(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重新橋曾發生12台機車追撞意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