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男漂桃園成無名屍 養子被控盜領13萬…真相是「小紅」幹的

▲老人,貧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店1名低收弱勢男成漂流桃園海邊的無名屍,名下補助款與五倍券被盜領一空。(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去年2月間,桃園市海邊消波塊被人發現1具男屍,檢警相驗後認為無他殺嫌疑暫冰存,直到11月,自稱是其養子的人前往指認,指死者是住在新店的許姓低收戶,離奇的是,許這段期間的社福補助、振興五倍券共約13萬元都被領走,養子一度被懷疑盜領,但追查實際操作ATM的卻是疑似叫做「小紅」的婦人與不明男子,台北地檢署19日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養子。

根據了解,60多歲的許姓男子終身未婚,因為生活窮困,住在新北市新店區某里長提供的小鐵皮屋,平常靠舉廣告招牌賺點零用錢,少與他人接觸,曾收養過1名林姓兒子,但近年並沒有太多聯繫。

2021年4、5月間,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里長好心地送口罩和防疫物資去給許男,敲了門沒人應,便都放在門口,隔一陣子發現東西都沒被收走,里長詢問許男養子,養子說許男曾說過年的時候,會出門去走走,但進屋發現,許男的健保卡、錢包都留著,2人感覺不對勁,決定通報失蹤人口。

▲▼駭客(Haker)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ixabay)

▲檢警追查到最後無法確認操作ATM的1男1女身分,不知弱勢許男的錢遭誰盜領。(圖/Pixabay)

在此同時,有民眾2月間在桃園海邊發現,1具男屍卡在消波塊上,檢警會同法醫相驗,男屍身上多處傷痕,應為撞擊消破塊所造成,排除他殺因素,認定是溺死,但因無證明文件可供辨識,暫列為無名屍,直到11月間,許男養子接獲通知前往桃園認屍,確認並完成許男死亡登記。

發放福利補助的新北市社會局接到通報後,懷疑2月到11月間,匯入許男郵局帳戶的低收補助等款項,以及振興五倍券,都在入帳後沒多久就被領走,懷疑養子盜領,桃園地檢署調閱2支ATM監視器,發現1名戴著安全帽的可疑中年婦人涉嫌領走相關款項。

里長和養子表示,許男生前有名女性友人叫「小紅」,婦人照片上露出來的眼睛看來有點像,但沒人知道「小紅」本名和聯絡方式,無法進一步查證,就在檢警偵辦期間,意外發現,原來所謂的養子,其實本來就是許男親生兒子,小時因故過繼給其他親友,後來以收養方式維持關係,只是後來不知為何又終止收養。

▲司法,正義女神,刑事辯護律師,律師。(圖/Pixabay)

▲許男的養子最後被檢察官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示意圖/Pixabay)

北檢日前再接獲新北市社會局告發養子涉嫌詐欺案,持續調閱許男帳戶被提醒的ATM監視器,發現除了原本疑為「小紅」的婦人外,另外還有1名男子沒有任何遮掩地,多次在新屋等地提領許男帳戶,因為翻攝照片不夠清晰,檢察官決定請相關地區警方協助,各自比對轄內詐騙車手,仍無法辨識出這名可疑男子的身分。

檢警在使用各種方式追查後,只能懷疑盜領許男帳戶的1男1女有桃園地緣關係,但查無身分,也無法證明他們和許男的養子有關,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許男的養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