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新聞爆欠款1714萬!受害網紅遭欠款百萬求救  內部員工曝現況

獨家/「妞新聞」欠款千萬老闆卻揹名牌包 受害網紅高達百人年前求救

▲妞集團遭爆卻從104年起,違法挪用員工按月扣繳的勞健保、勞退金等。(圖/翻攝妞新聞網站)

記者陳致平/採訪報導

妞新聞集團公司爆出大量欠款!立委林奕華與妞新聞集團旗下3家公司的員工代表26日召開記者會,她表示,總計收到39份員工陳情書,指控妞新聞老闆惡意積欠員工破千萬勞健保、退休金;更拖欠廠商、百位網紅等多筆待付款項,累計金額也超過百萬餘元。對此,有員工透露,內部知道這個情況已經很久了,但老闆就是雙手一攤,只說「有在處理了,有新資金進來了等等。」

林奕華表示,妞新聞集團轄下有妞時尚股份有限公司、牧恩藝術有限公司、華人健康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關係企業,三間關係企業的登記負責人均為王憲邦先生。但妞集團卻從104年起,違法挪用員工按月扣繳的勞健保、勞退金等。目前已知受害勞工高達39人,推估總額高達新台幣1714萬元,造成許多勞工申請育嬰留停、喪葬補助、失業給付等相關津貼受阻,嚴重損害勞工的權益。記者會結束至今,妞新聞負責人仍無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林奕華與妞新聞員工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調查妞新聞違法挪用員工勞健保費用。(圖/翻攝自臉書/立法委員林奕華)

▲立委林奕華與妞新聞員工舉行記者會,公開妞新聞違法挪用員工勞健保費用及大量欠款之情事。(圖/翻攝自臉書/立法委員林奕華)

記者會上多位陳情員工說道,妞新聞從104年開始就未繳交勞健保、退休金,有員工短少退休金甚至高達30幾個月,幾年前併購dpi雜誌、合資華人健康網,所有員工勞健退更是從接手後就沒付,讓人懷疑就是累犯。

其中一位陳情員工指出,集團仍積欠曾有合作的網紅帳款,人數多達百名,金額累計超過百萬,然而公司宣稱的付款期限一延再延,至今仍未結清款項,就連約定的時間到了也一再跳票,期間還找不到人聯絡,這種情況如果公司要惡性倒閉也不無可能,到時員工的退休金帳戶就會硬生生短少年資和金額。

經記者詢問,一位員工指出,其實不久前就有多位網紅發文指控妞新聞,內部早在去年年底就知道公司欠款、挪用員工勞健保之情事,不過據聞有「新資金會進來」,欠款的部分也在分期還款。對此,該名員工無奈表示,「編輯、員工、合作網紅及廠商的欠款,這麼多欠款分期繳要繳到何時?真的傻爆眼」,這種雙手一攤的處理方式讓人不敢苟同。除此之外,員工也擔心,公司的做法會影響到之後的個人的勞保計算以及累計的年資。

 ▼多位受害員工出席記者會,指控妞新聞老闆違法挪用、侵佔員工勞健保、勞退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