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群聚擴大 陳其邁:熱區民眾需進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0125高雄防疫記者會,陳其邁。(圖/翻攝自臉書)

▲陳其邁宣布被匡列為熱區的民眾全部皆須進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賴文萱、林冠吟/高雄報導

指揮中心25日宣布台灣本土病例新增13例,其中高雄新增4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宣布,1月12日曾進出中島的相關民眾,必須一律接受篩檢,民眾須通過3次篩檢2次PCR與1次快篩,以確保其健康狀況,並發放相關細胞簡訊,民眾若無理由拒檢,市府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同時市府所匡列相關熱區包含中島區、修船廠、造船廠等附近居民,也必須採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由於高雄港群聚染仍有擴大情形,陳其邁先前坦言群聚感染已進入第二波,並坦言未來若在社區中有驗出陽性確診,也就顯示傳染已進入第三波,市府若有最新相關資訊,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公布,同時也會擴大社區採檢,希望能斬斷隱形傳播鏈。至於所匡列的相關熱區,包含中島、造船廠與修船廠等地區或有收到細胞簡訊的民眾都屬熱區範圍,陳其邁也呼籲民眾,若有出現相關感冒症狀,在前往診所就醫後,一定要去社區採檢站進行PCR採檢,而居住在熱區的民眾,也務必要做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的主要做為包括,早晚各量一次體溫、在熱區民眾不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禁止前往人潮擁擠場所、民眾務必要落實實名制,同時須紀錄相關活動,禁止非急迫醫療與相關醫院探視,並再次呼籲民眾如有出現症狀就請盡速打1922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