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港群聚擴大!Ct值全在20以下「最低只有12.4」

記者賴文萱、林昱萱/高雄報導

高雄20日新增一家三口確診,而確診男童父親(案18156)是在高雄港跑單幫的引擎維修師,經市府擴大匡列採檢後,21日新增10名確診個案,其中7例與高雄港群聚相關。另外,該群聚個案的Ct值都在20以下。

▲▼高雄21日再新增10例確診個案。(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高雄21日再新增10例確診個案。(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從目前已知的確診個案狀況,跟新光輪接觸相當明確,因此導致某家工程公司已經出現6人感染,包含18156這個個案的感染,以及接駁的交通船的駕駛也感染,也因為就醫而衍生診所確診,因此我們認為新光輪疑似是傳染源。

對此,陳其邁表示,事件看起來推測是屬於新光輪造成群聚感染,潛伏期很短 、發病期也很短短,案18156打兩劑BNT還是染疫,而且Ct值低,這也代表突破性感染在Omicron整體傳染力相當強,因此除了打疫苗外,適度增加防護措施有其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