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防疫升級!宗教活動加嚴4措施 全程戴口罩、餐會禁逐桌敬酒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因應國內發生Omicron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今又增6例,為了防社區病毒入侵,指揮中心今(10日)宣布,宗教活動即日起祭出4大措施,包括,全程戴口罩、餐會不能逐桌敬酒、香客大樓除同住家人,以住宿1人1室為限,另外,遶境遊行等要先申請。

▲▼萬華,艋舺龍山寺,宗教,傳統信仰,祭祀行為,祈福,拿香拜拜,宗廟,節慶祭典,國定古蹟,減香,減爐,禁香,香爐,觀世音菩薩,香火,香客,廟埕。(圖/記者李毓康攝)

▲宗教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因應指揮中心昨天維持二級警戒,跟地方討論、溝通宗教活動限制,由於宗教祭祀等場所人潮多,加上春節將到來,國人有信仰,會有比較多人聚集,再次做調整,請地方政府、宗教團體配合。

內政部進一步說明,加強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相關防疫措施,除須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全程配戴口罩、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外,欲辦理繞境、遊行及其他大型宗教活動者,均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地方政府同意後辦理。

內政部表示,自1月10日起,宗教團體神職人員主持宗教儀式或講道,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倘有舉辦餐會、宴席等飲食活動,不得逐桌敬酒、敬茶,並建議參與者維持適當社交距離。此外,如有提供住宿的場所,除同住家人外,以1人1室為限。

內政部強調,為維護宗教團體內部人員自身及信眾安全,宗教團體應提供洗手設備或消毒用品,並定時清潔宗教場所、設備及用具;另外,宗教團體務必備有充足的人力落實防疫措施,並隨時注意疫情變化,維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共同支持辛苦的第一線醫護警消人員,一起團結對抗疫情。

▲▼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