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25人打未稀釋BNT 「9人住院」 侯友宜:會檢討改進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針對三峽恩主公醫院爆出BNT疫苗接種重大疏失,25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疫苗原液」,目前9人住院觀察。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責成醫院針對25位民眾持續關懷、監測,希望能確保這些人的平安,這才是最重要的,另外,衛生局將加強恩主公醫院相關訓練,並做好檢討,25人後續的監測關懷及未來的檢討改進才是最重要的,把事情做得更盡善盡美。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25人被施打未經稀釋的BMT疫苗,目前醫院已全數連絡上,並召回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目前有部分民眾有注射部位疼痛,但沒有人出現異常或強烈副作用。

經初步調查,現場疑似將未稀釋的原液疫苗誤認為是殘劑疫苗而進行施打,針對這起醫療作業疏失,陳潤秋表示,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疫苗施打作業一周進行懲處,衛生局也召集醫療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要求醫院加強人員訓練及落實所有環節,若無改善,最重可中止疫苗施打合約處分。至於原本預約9/28至10/1四天於院內接種疫苗的800位民眾,移至清福醫院完成接種,另外兩處接種站也安排其他醫療團隊接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