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吃完爌肉飯「發燒送醫」!醫師照X光嚇壞:腸子化膿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爌肉飯是台灣的經典小吃,無論在大街小巷都能看見。不過,台中一名女子到小吃店吃完爌肉飯,回家後開始身體不適、發燒,到醫院就診,才知道事情大條,最後動刀才保住小命。

▲▼爌肉飯。(圖/《東森新聞》)

▲台中女吃完爌肉飯發燒送醫,結果牙籤卡在迴腸、結腸的交界。(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醫院消化外科醫師徐瑋呈表示,患者是一名30多歲的女性,在吃爌肉飯的時候,誤食了上方固定用的牙籤,導致腹部化膿、發燒,來醫院就診時,牙籤已經插入腸道裡,造成腸道穿孔。

由於牙籤長達4公分,卡在迴腸、結腸的交界,徐瑋呈害怕再拖下去,可能刺穿附近的重要器官,最後恐有生命危險,因此立刻安排治療。

▼爌肉飯裡的牙籤被女子吞下肚,卡在迴腸、結腸的交界。(圖/《東森新聞》)

▲▼爌肉飯。(圖/《東森新聞》)

徐瑋呈說明,後來透過腹腔鏡的方式,進行腸道切除、吻合,女患者也康復出院了。至於爌肉為何會有牙籤,是因為製作過程中需要久煮,業者怕肉散開,因此用牙籤固定,這樣一來也比較好領取。

不過,有部分業者說明,在端上桌以前,都會替顧客抽出牙籤,發聲這種狀況,可能是因為牙籤比較短,但也很奇怪,在吃的時候應該會咬到,怎麼還會吞下去。究竟是為何會將牙籤吞下肚,外界不得而知,但民眾進食的時候,務必要注意,以免發聲類似狀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