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冷氣也有冷房效果 網友創意妙招被讚說「好主意」

▲▼電扇,電風扇,夏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天氣炎熱,電風扇是電風扇是不可或缺的消暑家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宅在家防疫兼避暑,想開冷氣涼一下,又不敢吹太久,就怕電費暴增,荷包大失血,讓網路上各種省電密技或降溫撇步成了熱門話題。國外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消暑妙招,不必開冷氣就能打造冷房效果,不少人看到後也想嘗試看看。

電風扇是夏天家中必備消暑家電,依據室內外溫度擺放在對的位置,可以吹得涼快,抖音上一名女網友「Valery Lam」卻有不同吹法,她把被單的三邊壓住後,只留下一個開口,宛如「洞穴」般,再讓電風扇直吹,使涼風在被單裡循環來達到涼快效果,影片上傳後立刻引起一波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分享電風扇抗暑妙招(圖/翻攝自TikTok@Valery Lam)

▲▼網友拍影片分享自己的電風扇抗暑妙招。(上圖/翻攝自TikTok@Valery Lam、下圖/翻攝自TikTok@Skye Cotter)

網友分享電風扇抗暑妙招(圖/翻攝自TikTok@Skye Cotter)

另一名網友「Skye Cotter」仿效同樣方式,不過看起來更進階,她一次擺了2台電風扇在床前,並用曬衣夾把被單固定住,讓強勁風力集中吹拂範圍,也打造出更大的被窩空間,並將筆電、飲料及小桌子一併搬到床上,愜意躺著涼爽吹風,一邊看劇,顯得十分享受,就連她自己也忍不住讚說「超舒適」。

兩位網友的抗暑影片在抖音分享後,除了吸引超過34萬人次觀看,也引發熱議,有人留言表示「天哪,真是好主意」、「感覺是超省電妙招」,還有考慮用這一招讓自家狗狗也能涼快些,不過也有人認為萬一不小心睡著會感冒,甚至好奇一個月不開冷氣,靠這樣的方式能省下多少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