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北市超市凌晨1點多 出現罕見人潮…排隊結帳買物資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從桃園諾富特、宜蘭羅東,到台北市萬華區,全台疫情持續蔓延,讓民眾繃緊神經。台北市內湖區一間超市也出現排隊人潮,15日凌晨1點多仍有許多客人採買,是平常的好幾倍。

▲北市超市凌晨1點多仍有不少顧客排隊結帳。(圖/記者董美琪攝)

▲北市超市凌晨1點多仍有不少顧客排隊結帳。(圖/記者董美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附近住戶表示,自己平常都凌晨1點下班去超市採買,「雖然是休假,但平常這種時間幾乎沒有人,今天一堆人,超扯,還有人在逛,還有人一直來買」讓他決定不買了,先回家睡覺。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晚間表示,「酒精、口罩、隔離衣等防疫物資,存貨和產能都很充裕,民生物資的供應也很穩定,不該在此時搶買囤貨,徒增群聚風險。」

蘇貞昌PO照顯示,指揮中心與中華郵政的口罩庫存8億片、台酒酒精57萬瓶、防護面罩31.5萬件、全身防護衣270萬件、隔離衣1300萬件、泡麵日產能約12萬箱,衛生紙也供給穩定。

台北市為防止繼續疫情擴散,進一步管制各大場所,所有公有場館全數關閉,自15日上午8點起,公有場館全數關閉,10大特定行業(含俗稱的八大行業及電子遊戲場業、資訊休閒業)包含舞廳、夜店、三溫暖、棋盤社、麻將館等,需暫停營業。

現在的台灣,比一年前有著更好的準備和體質! 我們的國家又面臨新一波疫情,但比起去年,我們有足夠的防疫經驗、人員的訓練、更充裕的物資,也準備持續編列防疫與紓困的預算。在疫情穩定的時候,我也請各部會盤點戰備物資,將倉庫塞滿,所以酒精、口罩、隔...

蘇貞昌發佈於 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