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6人病毒定序出爐!華航諾富特案「分屬3大感染來源」一次看

▲華航諾富特案基因定序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華航諾富特案基因定序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案造成29人染疫,包含機師、飯店員工以及其家人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再增6人完成,整起事件總計有22人都是英國變異株,且分屬3大感染來源,當中最主要是與諾富特群聚相關序列一共17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最新定序6案當中,案1121、案1111、案1146都是機師家人,定序結果和來源機師相同,屬於群聚事件最主要的一組英國變異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案1153機師與案1154空服員,足跡於運動飛鏢酒吧有接觸,羅一鈞說,現在看兩人序列一致,且與群聚主要事件相同。但由於這兩案潛伏期都有出國史,會由專家做整體研判,且案1153潛伏期當中除出國之外,也曾經短暫到諾富特,來源還要進一步釐清。

華航諾富特29人確診5月7日更新圖、病毒基因定序、英國變種株。(圖/曾梓倩製)

▲華航諾富特釀29人確診,最新病毒定序結果出爐。(圖/曾梓倩製)

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空服員有改列本土的可能性,但由於2人都有國外飛行史,目前只能說傾向本土,等待事件告一段落再行研判。

另案1122機師定序結果與先前案1101機師相同,雖是英國變異株,但與諾富特主要事件屬不同序列。調查潛伏期活動史,發現他們發病前都有住過諾富特飯店,也有出國執飛,但外站不同,目前仍列為調查中,要有更多資訊綜合研判。

羅一鈞日前說明,基因序列結果來看至少有3個感染來源,最主要為諾富特、華航之間的一起群聚,當中部分機師曾經執飛美國安克拉治;另一序列為案1102家庭群聚,機師曾執飛美國洛杉磯;第三群案1101機師則曾經執飛德國法蘭克福。

整起事件已經進行基因定序共24人,還有2人仍在定序等待結果,分別是諾富特工程部人員以及華航機師的妻子案112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