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庄買飲品!她一喝「茶香回甘」驚呆 網大推:台灣神飲

▲原po分享美濃的擂茶,還公開特別的喝法。(圖/取自Dcard)

▲原PO到美濃觀光喝擂茶,口感讓她難以懷。(圖/翻攝自Dcard)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政府去年推出浪漫客庄旅遊券,吸引許多民眾走訪各地客家庄。一名女網友就發文表示,去年底為了想盡快用完客庄旅遊券,便和朋友到美濃走走,還喝了小時候不敢喝的擂茶,但沒想到那天品嘗後竟驚為天人,直呼對擂茶改觀了。她還分享不同喝法,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擂茶超級好喝啊,台灣的神仙飲品!」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以「一杯客家的飲料」為題發文表示,她小時候喝過一次擂茶,覺得擂茶的口感既濃稠又黏嘴,讓她之後變得不太敢喝。去年底為了用完客庄旅遊券,便和朋友就到美濃走走,沿途看見有在賣擂茶,心想難得來到客家區,決定再嘗試一次。沒想到喝完那杯擂茶竟顛覆以往覺得噁心的感覺,她形容擂茶的味道「尾韻帶出茶香和回甘的滋味,超級好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原PO分享無糖擂茶配上蜜紅豆,感覺「粒粒飽滿得吃著甜蜜幸福」。(圖/擷取自Dcard)

原PO也分享擂茶的不同喝法,像是加上蜜紅豆,搭配無糖擂茶,味道也都非常加分,「粒粒飽滿得吃著甜蜜幸福」。她還嘗試了店內賣的客家麻糬,直呼「吃得到米粒口感和米香,搭配他們香噴噴的花生芝麻糖粉,也很好吃,非常推薦買一顆來吃!」最後她也提到,雖然美濃的擂茶很好喝,但路途太遠,希望網友可以推薦其他品牌。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提供意見,「我是喝全聯買的馬玉山擂茶,好喝而且便宜」、「新竹內灣的阿珠客家擂茶超好喝」、「直接到北埔喝吧!之前有事沒事就騎車去北埔喝擂茶哈哈」、「擂茶我推北埔39號」、「北埔的哈客愛擂茶有出隨身包,超好喝跟現場買一樣味道,而且不貴」。

也有人表示,「超愛擂茶的,每次都在想飲料店怎麼不賣」、「擂茶超級好喝啊,台灣的神仙飲品」。也有美濃的外地學子表示,「上大學之後真的好想回去吃板條」、「看到都想家了,我的板條~美濃人報到」,更有人高興表示,「身為美濃人看到大家喜歡美濃的傳統小吃好開心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