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遭擄殺」登大馬新聞 3名留台生:矛頭不應指向台灣治安

▲▼長榮女大生遭擄殺,兇嫌車上起獲打量女用內衣。(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兇嫌車上起獲大量內衣褲。(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台南28日驚傳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24歲)遭擄走勒殺,最終棄屍高雄阿蓮大崗山區,警方在獲報後隨即鎖定梁嫌並找到遺體,這是因為9月已有另一名長榮女大生差點被擄走,當時就將梁嫌的紅車建檔,這次才能在6小時內破案。如今爆發了這樣的悲傷事件,台灣治安成為案子的焦點,《ETtoday新聞雲》即電訪3名在台的大馬人,表達此事的看法。

▲梁嫌隨機擄殺長榮女大生。(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嫌隨機擄殺長榮女大生。(圖/翻攝自臉書)

從馬來西亞來台就學的大四生劉女受訪時表示,「沒想到在台灣會發生這種事情,畢竟在我的認知內,台灣的治安一向來很好,雖然很開心兇手已落網,但是台灣法官非常少用到死刑,雖然很多被判死刑的,真正執行的也沒幾個。」

另一位張男則表示,這類行案件防不勝防,只是這些日子碰到好像都是外籍人士遭殃,台灣當局應該要採取相關防護措施,降低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否則對於國外招生或是畢業留台工作的外國人才,多少都會有一定程度影響。

來台已經有10年的陳男表示,很遺憾發生了隨機殺人案,但大馬人的矛頭不應該指向「發生在哪個國家」,而是更關注於女性單獨外出的危險性,撇開「死刑」議題不說,仍相信台灣司法會對兇手施於公正的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