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機仍是二類龍頭!補教界預測失敗 險勝資工系2.6分「無翻轉」

▲▼    台大,台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台大電機系今年最低錄取分數為421.3分。(圖/資料照)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今(7日)放榜,原先曾有補教業者預估,今年是台大資工與電機系的翻轉年,推測兩系的成績將會翻轉,但今成績出爐,電機系最低錄取分數為421.3分,資工系最低錄取分數418.7分,台大電機以2.6分險勝,依舊是二類組龍頭。

補教業者張財銘表示,從今年109學測個人申請數據看到,正取台大電機跟資工的同學共有29%選擇台大資工,這個比率明顯高於108年學測同是正取電機跟資工的人,只有20%選擇台大資工,看出考生的系所選擇方向有在改變。他因此推估台大資工的錄取分數將可能首次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日成績出爐,台大電機系最低錄取分數為421.3分,資工系最低錄取分數418.7分,台大電機以2.6分的差距程為二類組的龍頭指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顯示,台大其他的明星校系,最低錄取門檻分別為:台大醫學系自費生442.25分、法律系財法組450.90分、國企系為600.50分。

109學年度大學指考於今(7日)上午8時在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放榜。考分會指出,屆時除提供網路查榜外,考生也可下載「登記查榜APP」由手機或平板電腦查詢分發結果。

【相關新聞】

獨/16歲跳考生465分上台大醫科 曝「看很多美劇、每天只唸4小時」

大學指考今8時放榜 錄取率破9成!快速查詢看這裡

大學指考放榜錄取率91.14% 8校缺額51人「近10年最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