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人已申請!國旅補助「經費剩7成」 觀光局掛保證:會辦到10月底

▲▼國旅,旅遊,觀光,觀光客,國旅爆發,澎湖,花火節,人潮。(圖/記者李宜秦攝)

▲澎湖花火節人潮。(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安心旅遊國旅補助上路已滿月,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表示,總預算共39億元,7月已用了約3成的預算,約300萬人次使用,不過暑假過後旅客減少,預計散客比例會下降、團客增加,且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掛保證,民眾可安心使用補助到10月底。

國旅人潮暴增,每逢假日出遊人潮大增,尤其離島、偏鄉等地旅客人數更是特別多,以澎湖為例,7月1到30日間旅客已達26萬人次,自5月底至10月底間,幾乎都是一房難求,有7月至澎湖旅遊的遊客坦言,是2個月前訂房才幸運預定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旅,觀光,觀光客,旅客,嘉義布袋港,國旅爆發。(圖/記者李宜秦攝)

▲▼國旅,觀光,觀光客,旅客,嘉義布袋港,國旅爆發。(圖/記者李宜秦攝)

▲嘉義布袋港搭船旅客人數非常多。(圖/記者李宜秦攝)

觀光局安心旅遊補助預算採大水庫方式核撥,只要縣市政府預算用完8成後,就可申請第二波預算,許多縣市都已申請3、4次預算,其中花蓮縣也將申請第4次預算。

周廷彰今(6)日表示,總預算39億元中,7月約已用了3成預算、11.7億元,共約300萬人次申請使用補助,由於正值暑假期間,散客比例較多,預計暑假過後,遊客數會減少,散客比例也會下降,屆時將以老年人出遊團客為主,預算應仍夠用,安心旅遊補助一定會如期舉辦到10月底。

▲▼國旅,旅客,觀光,觀光客,高鐵暑假親子專案,高鐵假期,澎湖。(圖/記者李宜秦攝)

▲觀光局表示,暑假會以親子、散客比例較多。(圖/記者李宜秦攝)

有業者擔心補助預算不足,不過林佳龍上月底已與旅行公會掛保證,強調「安心旅遊是政府的政策,預算不足的部分我會去想辦法」,也呼籲業者要一起加油,不需要太過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