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孩拍入學照!眼尖攝影師發現怪怪的...一查竟是「白內障」媽嚇傻

▲。(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杭州一名女孩罹患先天性白內障。(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杭州3歲的女孩妮妮即將上幼稚園,因此去拍了一張可愛的入園照,但經驗豐富的攝影師李先生在後期修圖時發現,她的眼睛有點奇怪,左眼炯炯有神,右眼正中的瞳孔卻像蒙著一層白霧,明顯發白。在攝影師的提醒下,妮妮的媽媽帶她到當地醫院做了檢查,才發現竟然得了先天性白內障。

據《錢江晚報》報導,妮妮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女孩,但平時很少撞到東西、拿起東西也很準,所以家人並沒有發現妮妮的眼睛有什麼問題,只有靠近看時,才會發現她的右眼泛白,沒有左眼來的清澈有神。

浙大二院眼科中心副主任、眼科中心白內障主任徐雯表示,妮妮罹患的是先天性白內障,大多在出生前後即存在,臨床上並不少見,每年近5-8%的病人都是先天性白內障的患者,不過妮妮右眼的情況比較嚴重,需要盡快手術治療,手術後還要配合弱視訓練。

徐雯提到,像妮妮這樣單眼的先天性白內障,平時可以用另外一隻眼睛,基本上不會影響到生活,所以家長很難感覺到異常,但是長時間使用健康的那隻眼睛,將會抑制患病眼睛的發育,造成弱視,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弱視將越來越難以康復,「即使做了後期的手術,手術視力的效果也有限,所以這次必須好好感謝一下攝影師。」

徐雯還說,先天性白內障的病因可分為遺傳性和非遺傳性,非遺傳性因素中,孕婦懷孕時接觸輻射、病毒、化學毒物、不當藥物都可能導致孩子先天性白內障,有的孩子甚至因為在母胎裡遭受過電擊,出生後被確診患有先天性白內障。

徐雯強調,雖然家長要保持警惕,關注孩子眼睛的健康,但如果查出先天性白內障也不要過於焦慮,「它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家長和孩子積極面對、配合治療、訓練規範,效果還是很顯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