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效率低落 教育部獎補私校嚴重延誤

▲▼  為私校點燈。(圖/記者崔至雲攝)

▲ 為私校點燈。(圖/記者崔至雲攝,資料照片)

台北訊

為德不卒!台北市高等教育教職員協會對於教育部獎勵補助私校經費延誤半年,發出不平之鳴,希望教育部要好好加把勁。

臺北市高等教育教職員協會投書全文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的公立大學有低學費的先天優勢,加上選填志願時公立優先的刻板思惟,使得人數較多的私立大學生在接受高等教育的過程中居於劣勢。針對公私立大學教育資源差距所形成的不公平,政府也有相關的因應機制,就是透過補助和獎勵的方式,挹注經費給私立大學,讓私校大學生得以受惠。

這項獎補助的制度已行之有年,自97年實施以來,已歷時十餘年,是教育部每年例行的業務。這30億元的獎補助,在內部生源減少,外部生源又因疫情及兩岸情勢而不穩定的前提下,對私立大學更顯其重要性。但從一月就開始執行的計畫,時至今日,一年已過了一半,除了年初先按去年的額度撥發三成,今年確切的總額及發放時程皆還未可知。

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每年例行業務的私校獎補計畫,都已執行過半,經費的核定與撥發竟然延宕半年之久!做為私校主管機關的教育部,對於私校生權益的維護,真可說是為德不卒。值此講求效能與效率兼具的時代,教育部該好好加把勁!

臺北市高等教育教職員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