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案中使館地址改成「李文亮廣場」 妻子發聲明回應!

▲▼中國駐美大使館。(圖/中國駐美大使館)

▲中國駐美大使館。(圖/取自中國駐美大使館)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參眾議員月初提案,要將中國駐美大使館外的區域改名為「李文亮廣場」(Li Wenliang Plaza),使館的地址也將因此變更為「李文亮廣場1號」,吹哨者李文亮之妻付雪潔30日在微博發文稱,得知此一消息很難過,認為丈夫深愛祖國,一定不會允許。

付雪潔的聲明表示,近日從網上得知,有美國議員提案要求把中國駐美使館的一個路段改名為「李文亮廣場」,很是難過。文亮是一名共產黨員,深愛他的祖國。

▲▼李文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吹哨者」李文亮之死讓人惋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付雪潔說,他(李文亮)若有知,一定不會允許有人借他的名義來傷害他的祖國,真的希望不要再無端勾起傷心事,讓逝者安息,生者前行。

據了解,美國議員是在當地時間5月8日,聯合在參眾兩院提出法案,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表示,更改中國使館外的路名,不只能確保李文亮永遠不會被遺忘,也能提醒中國政府及共產黨,「美國會與受壓迫者站在一起,而非壓迫他們的人。」

事實上,2016年時,共和黨的參眾議員也曾提出類似法案,將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外區域更名成「劉曉波廣場」,但最後無疾而終。

不過,正值中美關係因「港版國安法」、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更加緊繃的期間,付雪潔的發文也被大陸官媒《人民網》轉發,有不少大陸網友在下面留言回應反譏,「美國大使館門口路用剛死的黑人命名唄」、「改成I can not breath吧」、「逝者安息,別再打擾人家了。」

►我該答應女友嗎?

▼李文亮妻子付雪潔針對美國議員提案的回應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李文亮妻子付雪潔針對美國議員提案的回應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