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研發30秒快篩儀 博恩爸「曾文毅」也是研發人

▲▼博恩,博恩夜夜秀。(圖/翻攝「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

▲台大研發30秒快篩儀,博恩的父親是研究教授之一。(圖/翻攝「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台大近日發明新儀器,只要30秒的時間,就能進行肺炎快篩,就連無症狀患者也適用。這款儀器由台大醫學院醫才影像研究所的3名教授帶領師生研發。其中一名教授「曾文毅」被起底,竟然是網紅「博恩」的父親,曾文毅的「超神學歷」也再次被挖出來。

台大醫學院最近研發一款「肺炎行動篩檢儀」,只要將兩片電路板放在肋骨兩側,就像照小型X光,肺部是否有浸積水、受損的狀況,都能從儀器上反應。台大醫學院醫材影像研究所長林世明指出,研發儀器的靈感,主要來自SARS,「過去我們團隊做SARS病毒(篩檢)的時候,SARS病人他會有肺積水。然後新冠肺炎的病人,他會有大量痰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研發30秒快篩儀,可以迅速檢測,肺部是否有積水的狀況。(圖/翻攝《東森新聞》)

▲▼台大研發30秒快篩儀。(圖/翻攝《東森新聞》)

這款儀器由台大醫材影像研究所教授林世明、李嗣涔、曾文毅等3名教授,帶領多名師生一同研發。消息傳到PTT上,引起一陣熱議,隨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名「曾文毅」教授疑似是網紅「博恩」的父親,「博恩他爸」、「曾文毅是博恩他爸ㄟ」、「曾博恩爸爸超強」、「是博恩爸爸?」

引起熱議後,曾文毅教授的「超神學歷」也再度曝光。曾文毅教授擁有「清華大學核子工程學士、台灣大學學士後醫學系醫學士、麻省理工學院核工系放射科學博士、哈佛醫學院博士後研究」的學歷,還擔任過哈佛醫學院放射線科的講師、台大醫學院光電醫學研究中心教授,超狂經歷讓網友大讚「這簡直不是學霸,而是神人了」。

►周末超殺快閃!獨家首賣韓國cocodor永生花擴香現省16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