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回不了台灣 台商會長:3人滯留「大多選前已返鄉」

▲▼桃園機場二航廈,因應武漢肺炎,保全 地勤人員 旅客都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桃園機場的旅客大多都戴上了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武漢市為防範肺炎疫情擴散,宣布從23日上午10點停駛各類大眾運輸工具,並關閉機場與火車站,往來台灣的12個航班也因此停航,傳出許多台商因此無法返台。對此,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表示,據她了解,多數台商、台生已在選前及近幾日返台,但也的確有3名台商反映因機場關閉,無法回台相當焦急。

武漢機場23日宣布關閉,據交通部說法,台灣往來武漢的航班原先沒有停航,是為了把2000多名台商載回來,但現在「封城」之後,飛機飛不過去,等於往來的12個航班全面停駛。

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指出,交通部2000多人的數字不知是如何計算的,可能包含了前幾天已回台的,因為據她了解,是沒有這麼多台商因機場關閉無法返台,「武漢的台生、台商大部分都在選前就回台灣了,有一些人投完票又過來工作,但這幾日也陸續回去了,到小年夜還沒回去的人非常少,其中也有很多人是留在武漢過年的。」

▼武漢機場關閉,多個航班隨之取消。(圖/記者呂佳賢攝)

▲▼因應武漢肺炎,華航飛武漢航班取消。(圖/記者呂佳賢攝)

不過,蕭永瑞也指出,她的確有收到3名台商反映,因機場關閉,回不了台灣相當焦急,可能考慮待疫情趨緩後再返台,「武漢會實施這樣的措施,就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雖然對民眾造成很多不便,但相信能降低病例往外輸出的情況。」

蕭永瑞並強調,先前有一名女台商明知身體出狀況,不馬上就醫,還吃退燒藥搭機回台,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她這樣的行為,讓跟她同機的人都置身於感染風險中,而且還拖了那麼多天,不只害人,也害到自己。」

此外,在武漢就業的台青小陳(化名)表示,他跟幾個朋友原本都是買23日返台的航班,但凌晨得知機場即將關閉,半夜緊急收拾行李出門,趕在10點前離開武漢,轉往廣州搭飛機,「武漢的機場不知會關閉至何時,火車站也跟著關閉,不趕快先離開,大概就沒辦法回台灣過年了。」

▼疫情嚴峻,醫院人員全副武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