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竟是親爺爺! 少年路邊CPR:第一次感受到急救是多麼重要

▲▼少年救人發現溺水者是爺爺。(圖/翻攝自時間視頻)

▲少年救人發現溺水者是爺爺。(圖/翻攝自時間視頻,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浙江衢州近日有一名老人溺水被路人救上岸,16歲少年楊子鋮上前施救,發現溺水者竟是親爺爺,於是用專業的急救知識挽救了爺爺的生命,他說第一次感受到急救是多麼重要。楊子鋮在2017年學校的急救知識課程中,已拿到紅十字會頒發的救護員證書。

綜合陸媒報導,楊子鋮表示,「河邊上圍了一群人,在議論說有人掉到河裡了,我推開人群走進去看到,躺在地上的人竟然是我爺爺,他臉色蒼白,當時我十分害怕又很慌張,按照老師教我的心肺復甦和胸外按壓的方法,給他做心肺復甦,堅持了4分多鐘的時候,他口中開始有呼吸了,我第一次感受到急救是多麼重要。」

▲▼少年救人發現溺水者是爺爺。(圖/翻攝自時間視頻)

醫生表示,老翁的情況明顯的越來越好,如果男孩當時沒有施行心肺復甦術,老翁也不會恢復的那麼快。衢州高級中學校長表示,「我們學校從2017年開始就對高一的學生進行應急救護、技能的培訓。」

網友紛紛留言,「教好了急救知識,好校長,好學校。」、「好人有好報,爺爺有這樣的孫子真的很辛福」、「好人一生平安,平時肯定做了很多好事」、「真的每個學校都應該學的」、「建議急救知識做為學校必修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