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寬可愛小蛇當寵物!養4年爆肥「模樣崩壞」 他驚嚇:怎麼長這樣

▲許多人喜歡將蛇當寵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雲南飼主買可愛小蛇當寵物,4年後體型崩壞嚇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會養寵物陪伴自己。雲南有一名段姓男子4年前逛寵物店時,買了2條嬌小可愛、僅大拇指寬的小蛇回家飼養,不料小蛇養了1、2年開始越吃越多,最後體型甚至比他的手腕還要粗,嚇得他立刻上網搜索該蛇的品種,才發現該蛇是國家保育類動物。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居住在雲南的段男2015年在逛寵物店時,看見2條60公分長、僅拇指寬的小蛇覺得相當可愛,沒有多想就把2條小蛇全部買回家飼養,不料4年間小蛇食量是越吃越多,而且體型還越來越巨大。

段男後來覺得蛇有點可怕,決定上網搜索可能的原因,才發現該蛇是國家保育動物,嚇得立刻把蛇裝袋交給相關政府部門處理。

▲黃金蟒。(圖/CFP)

▲黃金蟒示意圖。(圖/CFP)

森林公安局趙姓員警表示,他們打開段男帶來的麻布袋後,發現裡頭有2條體型龐大的蛇,調查後發現2條蛇是黃金蟒(印度蟒),屬於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

消息報導後在大陸微博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當初叫人家小可愛,現在轉手交給公安機關」、「誰讓你胡吃海喝,塞成大胖子的」、「食量變大,養不起養不起」、「養這麼大才報警,發現自己餵不起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