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署微廣告競賽 雄女監《牆外的天空》激勵人心奪冠

▲▼高雄女子監獄《牆外的天空》。(圖/翻攝臉書)

 ▲高雄女子監獄《牆外的天空》。(圖/翻攝臉書)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今年舉辦收容人微廣告競賽,由各監所收容人發揮創意、參與製作拍攝完成59支影片,經複賽選出20支,進入決賽。決賽於22日公布結果,最後冠軍為高雄女子監獄推出的《牆外的天空》,講述毒品案受刑人「阿玉」20年來多次進出監獄,最後因家人不離不棄,她也努力學習,終於獲得假釋出獄的故事。

為拉近矯正機關與民眾的距離,法務部矯正署今年舉辦微廣告競賽。五月間由各大專院校自行報名、參賽,另外矯正署也讓各監所收容人發揮創意、拍攝作品參賽。辦理本次微廣告總決選的高雄監獄副典獄長翁永芳指出,本次複賽共有20支影片脫穎而出,在進入總決賽前,這些影片會先在網路匯集按讚數,網路人氣也佔評選總分的30%,另外的70%則是總決賽當天3位專業評審觀賞影片後的給分。

徐永芳表示,最後選出前六名,分別為高雄女子監獄《牆外的天空》、雲林監獄《撼動人心的力量》,屏東看守所《紅豆NI精神》,花蓮監獄《我在家,也在回家的路上》,台南監獄《幸運草進行曲》,嘉義看守所《愛‧枷鎖》。

其中奪冠的《牆外的天空》為長達5分鐘的微電影,由高雄女子監獄內職員撰寫劇本。影片為真人真事,述說化名為阿玉、阿珍的2名收容人,參與女監規劃的長照課程,另一邊,在牆外有著丈夫的等待,阿玉與阿珍在懺悔中學習,最後出獄時順利在長照機構繼續服務。影片連典獄長、戒護科長都共同入鏡,用細膩劇情,描述女受刑人在監時沉澱蛻變過程。

▼高雄女子監獄《牆外的天空》。(圖/翻攝臉書)

▲▼高雄女子監獄《牆外的天空》。(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