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蔡政府拒收陳同佳是為選舉算計 讓台灣成外國人犯罪天堂

▲▼國民黨團批蔡政府拒收陳同佳是為選舉算計。(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批蔡政府拒收陳同佳是為選舉算計。(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港女箱屍命案嫌犯陳同佳欲來台投案,遭蔡政府拒收,立法院國民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為了選舉,連主權、司法管轄權、公平正義通通都可以拋棄,「讓台灣成為外國人犯罪的天堂」,更揚言若陳同佳搭機回台投案遭拒絕入境,國民黨團將對陸委會、移民署提出縱放犯人告訴。

立委陳宜民表示,台灣不是外國人的犯罪新天堂,「殺人償命、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更何況台灣是法治國家,在台犯罪一定要受到司法追訴,絕對沒有「司法空窗期」。他抨擊蘇貞昌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背後是中國」、「港府意圖讓送中條例合理化」為由,質疑港府動機,蔡政府的神邏輯,遇上刑案也能打恐中牌,要說不是為了明年選舉算計,有誰能信?

立委賴士葆痛批,蔡政府口口聲聲要求「司法互助」,最後放棄司法主權,台灣變成殺人犯罪天堂,這是台灣的悲哀,同時他也警告蔡政府,陳同佳明天就恢復自由之身,倘若他來台投案,陸委會、移民署拒絕其入境、原機遣返,國民黨團將對陸委會、移民署提出縱放人犯告訴。

立委童惠珍則說,政府拒絕陳同佳入境,只是為了掩蓋政績不彰、經濟無力、外交無能事實,寧可犧牲司法管轄權,製造「政治力量精心操作的投案安排」的說詞,只為了繼續販賣「芒果乾」、騙選票而已。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再度表示,此案台港都有管轄權,但殺人的人在香港、被害人家屬在香港,重犯現在也被關在香港。香港有監獄,也有它的便利性,應該要近以審查、近以追溯,不應該讓司法有空窗期,讓重犯趴趴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港府收到信!林鄭月娥晚間聲明:「分屍女友」陳同佳願到台灣投案
韓國瑜談香港陳同佳投案:不該自我閹割主權 殺人就該回台審判
蘇貞昌看香港送陳同佳來台:我們不是韓國瑜什麼都畢恭畢敬

更多熱門新聞...

港嫌陳同佳投案 國安局長邱國正:突然送來讓人聯想「反送中」
拒陳同佳投案 徐國勇:香港不審判香港殺人犯 哪有這種國家?
港府駁陳同佳「被自首」 陸委會反擊:情節不合理「與陸媒操作一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