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連儂牆又傷港生 文大學生會:陸生「賠醫藥費+PO道歉文」雙方和解

▲文化大學連儂牆爆發衝突(圖/翻攝自YouTube/吳明峯)

▲文化大學連儂牆爆發衝突。(圖/翻攝自YouTube/吳明峯)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事件已延燒多月,文化大學一群港生上個月也在校內製作連儂牆,但卻遭陸生撕毀,甚至雙方還爆發肢體衝突,過程中1名港生遭另一名陸生從1公尺多高台上拉下來,導致港生受傷。文化大學學生會昨(15日)在臉書上指出,目前雙方已在士林地檢署和解,陸生將賠償受傷學生醫藥費並將公開道歉信在公開在「文化大學學生會臉書」2周。

文化大學港生9月24日深夜在校內設立連儂牆,卻引發陸生不滿,在25日凌晨動手撕毀連儂牆,雙方除了爆發口角衝突,一名女性港生還遭推落高台,港生最後怒告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文化大學陸生PO道歉信。(圖/翻攝文化大學學生會臉書)

▲文化大學陸生PO道歉信。(圖/翻攝文化大學學生會臉書)

文化大學學生會昨天指出,港、陸雙方已在14日於士林地檢署達成和解,當事人也將道歉聲明書交由學生會,將在文大學生會臉書上刊載兩周。道歉聲明表示,「我郎娜爾丹向何永彤道歉,我既然在台灣,應該尊重台灣的法律及言論自由,不應該單因為立場不一樣而傷人。」

對於社會各界對這次衝突事件的關注,學生會表達謝意,也再次重申在中華民國台灣的土地上各方皆有表達訴求的權利,但是絕對反對暴力,並呼籲文化師生及各界人士能夠以理性的方式發表言論,也期待未來文化成為一個更加多元民主的校園。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