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門檻30萬份提前2個月達陣 尹立:「三殺韓國瑜」能量加大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還沒有鬆口何時要請假,不過罷免能量持續擴大,發起罷韓連署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目前已收到超過30萬份連署書,不排除韓國瑜未來會面對「三殺」局面(總統輸、立委輸、罷免市長職務」)。

▲罷韓活動發起人尹立宣布預期30萬門檻提前到達            。(圖/記者吳奕靖攝)

▲罷韓活動發起人尹立宣布預期30萬門檻提前到達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今年7月發起「罷韓30行動」尹立強調原本預定「罷韓30」是希望在12月底前募集超過30萬連署,不過就在12日宣布,提前兩個多月前就達標,顯示罷韓能量持續擴大當中,目前《Wecare高雄》收到20萬份連署書,《公民割草行動》有7至8萬份,台灣基進有3萬份,加起來已超過30萬份。

如果依照數字來看:高雄市公民數有228萬多人,依照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程序分提議、連署、投票三個階段,提議階段要有1%公民數,大概要有2萬2800份提議書;第二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大約估計是在22萬8千多人,但是發起罷免單位認為應該要以30萬份為連署目標,保障剔除不合格者還是可以過關。

▲罷韓活動發起人尹立宣布預期30萬門檻提前到達            。(圖/記者吳奕靖攝)

▲罷韓活動發起人尹立宣布預期30萬門檻提前到達 。(圖/記者吳奕靖攝)

而最關鍵的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初估門檻大約是58萬票,尹立說,這樣的政治賭徒,透過一年內不得罷免市長,可是卻沒有規範一年內不得帶職參選的漏洞,而且無薪假也沒有上限,現在就開始請假的話,明顯對高雄市民非常不公平的。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