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律師「頭殼壞掉」!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遭移送監察院

律師,法槌(圖/視覺中國CFP)

▲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當庭辱罵律師,遭移送監察院。此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因開庭時辱罵律師「你頭殼壞掉」、「妳也跟他腦袋糊塗」等語,遭送法官評鑑委員會個案評鑑。法評會26日作出決議,認為柯盛益的行為逾越審判長訴訟闡明義務範圍,且態度輕率,語帶譏諷,情節重大;故將他移送監察院審查,建議免除法官職務,轉任法官以外之其他職務。

法官評鑑委員會指出,柯盛益在今年2月間審理一起民事「解散合夥事業」案件時,當時原告的訴訟代理人黃姓律師當庭上呈追加備位聲明,柯盛益突然暴怒,開始責罵律師,「原告律師你大概是唸書唸到有問題」、「法律是這樣唸的嗎?拜託欸!」、「你拜託欸!讀書讀到傻去了!你頭殼壞掉,我真的是很佩服你們這些律師不知道當時那個書是怎麼唸的!」、「你哪一個學校畢業?是哪一個教授教這個民事訴訟?你可以告訴我嗎?」等語,要求黃律師當庭撤回追加備位聲明。

黃律師不願意,表示要跟當事人討論後再作決定,但柯盛益竟命書記官於筆錄紀載:「原告訴代表示願意撤回備位聲明」等文字。黃律師當場異議,柯盛益才命書記官刪除該段筆錄,另要求黃律師須於下次開庭提出聲明可執行之法律依據或撤回聲明,否則將黃律師移送懲戒並禁止代理。

此外,柯盛益也對對造另一名黃姓律師辱罵:「妳也跟他一樣腦袋糊塗啦!妳也跟他腦袋糊塗。」2名律師均不滿柯盛益的開庭態度,報請高雄律師公會處理;而橋頭地院也接獲檢舉,因此與高雄律師公會一併報請法官評鑑委員會進行個案評鑑。法評會於26日作出決議。

法評會調查柯盛益後,認為他已逾越審判長訴訟闡明義務範圍,且態度輕率,語帶譏諷,業已嚴重違反法官倫理規範第3條及第12條第1、2項等規定,且情節重大。另外筆錄記載的部分,則違反民事訴訟事件辦理程序規定,且情節重大。由於柯盛益在2011年擔任高雄地院法官時,就因當庭辱罵律師、當事人,被移送公懲會懲戒決議休職1年,復職後竟又再犯。因此法評會認為有懲戒必要,決議報由司法院移送監察院審查,並建議免除法官職務,轉任法官以外之其他職務,以資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