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玉珍嗆蘇貞昌:你能體會金門阿公阿嬤不能帶土雞蛋給孫子吃的心情?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24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因不滿「金門到台灣的土雞蛋要經過檢疫」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嗆,痛罵蘇貞昌「防民如防賊」、把金門當中國大陸看待,蘇貞昌也不甘示弱回應,我更理解阿公、阿嬤絕對不願意讓孫子得到禽流感疫情,「妳就是不懂得怎麼防疫」。

陳玉珍質詢時表示,金門有的阿公、阿嬤疼孫,土雞生蛋想帶給在台灣的孫子,卻被禁止帶進台灣,難道是一邊一國嗎,直嗆蘇貞昌「我看你就是台灣金門一邊一國行動黨啊!」

對此,蘇貞昌解釋,金門只要是禽肉蛋類,都需要嚴格檢查,這是防疫需要。但陳玉珍痛斥,金門現在沒有禽流感,台灣本島有疫情,但金門的東西竟然不能帶進台灣,「我們沒有限制台灣東西進來金門就不錯了」、「你們這種心態,就是把金門當做化外之地,我們不是同個國家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緩頰,金門發生過禽流感,現在限制是因為離對岸距離近,是為了防疫。蘇貞昌也表示,這是基於全國民眾安全與防疫需要,中國發生禽流感疫情致人於死,所以距離中國接近的地區需加強檢疫。

陳玉珍說,我們支持防疫,但假如屏東有相關疾病,是否也要請防檢局把屏東圍起來,所有東西出境都要加強檢查?痛罵蘇貞昌「你這個心態叫做防民如防賊,該做的是把海巡署加強巡防,讓大陸農產品不能非法進來,怎會是在國境內設關卡?」「我們忍辱負重這麼多年,你能理解阿公、阿嬤不能把雞蛋帶到台灣的心情嗎?」

蘇貞昌回應,我可以理解阿公阿嬤要帶蛋給孫子吃的心情,但我更理解阿公阿嬤絕對不願意讓孫子得到禽流感疫情,說到情緒激動處更直言「妳就是不懂得怎麼防疫」。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部長沈榮津 外交部長吳釗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委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