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卡佳來5天捨不得走! 逛台北101燦笑「最愛吃台灣海鮮」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因集集彩繪列車爆紅的插畫家卡佳(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抵台已經第5天,原本今日為來台行程的最後一天,後續與朋友有約,預計留到27日才會回俄羅斯,從17日抵台至離開共10天。卡佳21日受邀至台北101觀賞高樓景觀,可惜受到颱風環流影響,窗外一片霧濛濛,被問到是否想帶家人來台遊玩,她笑說,「當然,尤其最愛台灣海鮮。」

▲▼俄國插畫家卡佳(中)受邀來台灣玩。(圖/記者胡順惠攝)

▲俄國插畫家卡佳(中)受邀來台灣玩。(圖/記者胡順惠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佳從17日抵台至今已經第5天,21日前往台北101新開幕的88樓參觀,原本天況良好時能俯瞰整個台北市,可惜天候不佳,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邀請她回家前,能趁好天氣再到101觀賞。交通部觀光局主秘林坤源也隨身在側接待,他說,希望卡佳小姐回俄羅斯後,能把台灣的好告訴莫斯科的親朋好友。

林坤源表示,去年8月1日俄羅斯免簽,一開始是14天,現在俄羅斯簽證已經延長至21天,去年8月俄羅斯來台人數大概800人左右,今年8月已經超過1500人,成長超過100%,目前有俄羅斯航空從莫斯科、西伯利亞航空從海瑟威飛台灣,維持觀光交流,未來交流前途看好。

卡佳透過翻譯表示,一直都對亞洲國家很有興趣,以前想過要到東京、香港等國旅遊,沒想到第一個來台灣,因為這次行程相當緊湊,去了許多地方也見了許多人,對台灣自然風光、美食留下強烈印象,尤其最喜歡吃台灣的海鮮料理,也強烈感受到台灣人民友善接待。

▲▼台北101董事長(右)張學舜親自接待。(圖/記者胡順惠攝)

▲台北101董事長(右)張學舜親自接待。

張學舜則說,莫斯科或俄羅斯朋友很難找到台灣資料,從去年到今年到俄羅斯旅展3次,發現要在其中找到台灣資料相當不容易,因此邀請卡佳加入在台俄羅斯的臉書群組,希望卡佳回俄羅斯後還能重溫台灣資訊,群組裡不管有任何問題都有人能回答,像是如何搭車等。

看到窗外霧茫茫一片,張學舜惋惜表示,真的好可惜,原本有很漂亮的視野,可以看到淡水河、觀音山,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才都是霧,希望接下來有好天氣時,若卡佳搭機前還有時間,再邀請卡佳來喝杯咖啡,以雲端高度看台北,能在心中留下最美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