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賴清德有什麼差別? 蔡英文:我外交國防兩岸歷練最完整

▲▼蔡英文主持「三年有成 臺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蔡英文主持「三年有成 臺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英德大戰」延燒,針對哪方面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要優秀,以及不同之處?總統蔡英文21日表示,自己做總統比較有經驗,且從1990年代就進入國安會,在國防、外交、兩岸領域的歷練,應該是所有政治人物最完整的。

對於跟賴清德之間的差別,蔡英文表示,自己做總統比較有經驗,因為歷經三年,把國家在下一階段需要的建設發展基礎打好,打基礎是困難的過程,過去三年碰到很多挑戰,不論是外面的批評,甚至是攻擊。

蔡英文說,批評攻擊會承受壓力,但也能提醒哪些事情要注意,有經過這些過程的人,考慮執行跟後續處理時,會比較有經驗,也能顧及到重要的層面,所以總統這個工作,確實需要一些歷練。

蔡英文提到,在外交、兩岸、國防方面,更是需要歷練,她從1990年代進入國安會,都是在這個領域,以政治人物來說,國防、外交、兩岸的歷練,「應該所有人裡面我是最完整的」。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這幾年處理這些,各種評論都是穩健,局勢越來越複雜,但在複雜情勢當中穩健處理外交、兩岸跟國防,這需要一定的歷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