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增境外生 文大校長呼籲政府放寬兩岸教育、文化交流

▲▼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 。(圖/記者崔至雲攝)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坦言,少子化衝擊,私校確實面臨到很大壓力,希望教育當局提出私校的因應措施,一起渡過難關。(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25日舉辦韓國人聲樂團「五月樹」來台演出記者會,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出席,這也是徐興慶自去年年底上任後第一次與媒體正式見面。他提到,文化大學是第一所設立音樂系的私立大學,深耕音樂教育超過半世紀,文大堪稱是引領「韓流」風潮之先,期望未來能培育多元且跨領域人才。

徐興慶說明,文大推廣部歷史非常久,課程也相當多元、靈活,與學校正規教育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課程設計因應社會不同階層的需求,例如證照考取課程、終生學習課程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少子化問題,徐興慶坦言,私校確實面臨到很大壓力,未來5年會有斷崖銳減的可能,因此目前積極增加境外生,對於國外的招生也是相當努力,「很怕少子化會給私校太大的衝擊」,但另一方面,也希望教育當局提出私校的因應措施,一起渡過少子化衝擊。

▲▼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 。(圖/記者崔至雲攝)

▲徐興慶呼籲兩岸政府,放寬教育與文化交流,期望恢復到原來的交流人數規模。(圖/記者崔至雲攝)

針對向境外招生,徐興慶說明,目前文大有29間日本姊妹校、韓國39間、大陸180間、全世界379間,不管是東南亞、美加、紐澳都全方位招生。但話鋒一轉,徐興慶呼籲兩岸政府,對於教育與文化的交流要放寬,近年交流人數確實有萎縮的趨勢,希望恢復到原來數字規模。

徐興慶也提到,上任後就有與董事會溝通,希望團隊全力支持,目前已上任5個月,有感校內行政、學術都很支持,尤其在面對困境的時候,各單位都知道要發揮整體力量,而董事也支持校務發展的運作,未來將在國際化多加著力,讓學生走出去。

▲▼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 。(圖/記者崔至雲攝)

▲文化大學推廣部今舉辦韓國人聲樂團「五月樹」來台演出記者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文大最後也宣傳,文大全力推動國際交流與藝文教育,韓國無伴奏人聲樂團「五月樹」受推廣部邀約將在28日舉辦「大師班」觀摩課程,現場指導台灣人聲樂團,開放旁聽席給台灣同好,今也藉此宣傳「五月樹」來台演唱活動,包括29日中壢藝術館音樂廳、5月1日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等,鼓勵愛音樂的民眾前往欣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