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軍太監說」 蘇貞昌:國民黨很多高官兒子都不當兵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訪時拋出「國軍太監說」,而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受訪時表示,用太監來比喻軍人、國軍是非常不對的,「我們希望在發言時要注意禮貌、尊敬國軍」,更酸國民黨過去「很多高官自己的兒子都不當兵」,不是只有一個不當兵,是每一個都不當兵。

日前韓國瑜受訪提到國防議題時指出,台灣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錢再多,「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對此,蘇貞昌21日前往新北市視察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工程規劃情形時,被問到韓國瑜所說「沒軍法,軍人就像太監一樣」,他強調,用太監來比喻軍人、國軍是非常不對的,希望「在發言時要注意禮貌、尊敬國軍」,也酸國民黨過去很多高官自己的兒子都不當兵,不是只有一個不當兵,是每一個都不當兵。

蘇貞昌表示,自己當過兩年兵,而且在預官役時還是軍法官。他說,過去我們都知道男生要當兵,女生不用服兵役是法律的規定,蔡總統是女生,「不該如此對總統用這種語言兼侮辱國軍」。他提到,過去,國民黨很多高官自己的兒子都不當兵,不是只有一個不當兵,是每一個都不當兵,連女婿都不當兵,所以總結起來,「保衛台灣還是要靠我們自己」。

另外,有記者提問最近中央政策釋出利多,包括農漁民子弟的獎學金增加三成,及5G的建設今年年底就有望提早,蘇貞昌說,人民就是希望政府能做事、會做事,做越快越好,我就是衝衝衝,希望對人民福國利民的事情,不但要做,而且要做得快、做得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