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支付寶進軍挪威 已與北歐兩大電子錢包合作

▲▼支付寶、移動支付             。(圖/CFP)

▲支付寶。(圖/CFP)

《浙江》支付寶進軍挪威 已與北歐兩大電子錢包合作

挪威貝根市的30家商家日前接入支付寶二維碼,涉及的商家覆蓋零售店、薑餅城、魚市、景點、餐廳、酒店等。支付寶此次進軍挪威是與當地的電子錢包Vipps合作,過去也曾與芬蘭的電子錢包ePassi合作。ePassi自2016年起開始協助本國及周邊國家(包括冰島、西班牙、愛沙尼亞、瑞典等)的商戶接入支付寶。(證券時報)

《湖北》武漢政務服務試點「刷臉」繳費

武漢市民之家日前上線一套「刷臉」繳費系統,這是刷臉繳費系統首次在武漢政務辦事領域試點,前來辦證的民眾最快15秒就可完成繳費。武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款新技術相當成熟,安全性和可靠性也很高。(新華網)

《北京》藥監局要求加快進口藥上市 力爭創新藥在境內外同步上市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將改革審評審批制度,加快進口藥上市、臨床急需藥品審評審批,加速境外已上市新藥在境內上市;針對境外尚未上市的創新藥,力爭做到境內外同步上市。(人民網)

《山西》山西農信出台「三十二條」實策 支持民營經濟助力小微企業發展

山西省聯社印發《山西省農村信用社進一步支援民營經濟助力小微企業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十三款三十二條」具體措施,引導全省農信社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品質和覆蓋面,聚焦破解民營和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證券時報)

▼山西呂梁坪頭鄉。(圖/CFP)

▲▼山西呂梁坪頭鄉。(圖/CFP)

《北京》北京移動開通5G基站 單用戶下載速率2.8G

北京移動攜手華為率先在北京商務中心區完成4.9GHz頻段的5G基站測試及驗證,實現單用戶下載速率高達2.8Gbps。工信部日前向三大運營商發放5G系統中低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其中中國移動獲得2600MHz和4900MHz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中證網)

《河北》雄安新區發行300億人民幣地方債

河北19日將招標發行300億人民幣雄安新區建設一般和專項債,這是新區成立以來首次發行地方債,其中150億一般債募集資金用於建設雄安新區,150億專項債募集資金用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征拆建設及周邊配套建設。(東方財富網)

《香港》香港千元新鈔首批印有9000萬張 約佔流通量40%

香港金管局指出,首批1000元新鈔印有9000萬張,大約為流通量的4成。在防偽方面,新鈔推出包括動感光亮圖案及開窗金屬線,金屬線上的大、小閃亮圓環更會隨著鈔票轉動;還設計高透光水印、螢光透視銀碼、隱藏銀碼及凹凸手感。(中新網)

《北京》11月新能源汽車銷售16.9萬輛 年度累計首次突破100萬輛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布11月份汽車產銷資料,在新能源汽車的部分,11月份產、銷量分別為17.3萬輛和16.9萬輛,同比增長分別為36.9%和37.6%。今年前11個月,新能源汽車累計產、銷量分別完成105.4萬輛和103萬輛,同比去年分別增長63.6%和68%。中汽協會秘書長助理陳士華表示,在整體車市持續低迷、連續5個月同比下降的大環境下,新能源汽車表現格外亮眼,年度產銷累計首次突破100萬輛。(新華網)

▼北京新能源車。(圖/CFP)

▲▼北京新能源車             。(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