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狗突衝出!她遭絆倒甩飛女嬰成重傷 狗主拒賠四處躲

▲女嬰,大狗,馮男             。(圖/翻攝自澎湃)

▲馮男被捕後神情無奈。(圖/翻攝自澎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島三亞市一名許姓女子於2017年12月抱著嬰兒散步時,突然遭到路邊闖出來的大狗衝過胯下而絆倒,女嬰被摔到地上,造成頭、臉和腿部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勢,左腳還被大狗咬傷。事後女嬰父母要求賠償,狗主人卻拒絕履行義務,決定搬家跑路,警方循線追蹤,最後將人拘傳到法院。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醫生診斷出7月大的女嬰左腿股骨骨折、骨骺損傷,並可能留下後遺症,即使經過手術治療,孩子的情況仍難樂觀,未來兩年內都要持續回診。

女嬰父母將狗主人馮姓男子告上法庭。由城郊法院審理,經司法鑑定,廖姓女嬰因摔傷導致左股骨遠端骨折及骨骺評定為十級傷殘,法院判處馮男須賠償10萬元人民幣(約45萬元新台幣)。

馮男在判決生效後拒絕履行賠償義務,女嬰父母只好在今年7月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案件進入程序後,執行法官吳忠向馮男發出執行通知書和報告財產令,要求盡快履行義務,馮男卻始終避不出現。

執行法官認為馮男行為屬於逃避履行責任,將他納入黑名單,並發出拘留決定書,將對他採取強制措施,沒想到馮男已經搬家不知去向。

警方在半個月後找到馮男住處,並在附近蹲點,終於等到馮男騎著電動車出現,便騎上電動車尾隨,最後在一家飯店成功逮捕馮男,將他拘傳到法院。馮男仍然拒絕履行義務,三亞中院便採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強制措施以示懲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