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會梅克爾 推中德一帶一路合作

▲▼梅克爾與習近平通話,討論應對美國課徵鋼鋁關稅威脅和鋼鐵產能過剩問題。(圖/路透)

▲劉鶴訪德,傳達習近平口信與梅克爾。圖為梅克爾與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於11月25到28日訪德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於當地時間27日會見德國總理梅克爾,並在第八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閉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會面期間劉鶴轉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口信稱,將繼續推進中德各領域深度合作。

據新華社報導,此行訪問期間,劉鶴還與德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蕭茲舉行會談,會見德國經濟和能源部長阿爾特邁爾、總理經濟顧問羅勒、漢堡市長辰切爾,以及歐盟委員會負責競爭事務的委員韋斯塔格,表達盼共同維護自由貿易規則,推進能源永續領域合作等。

劉鶴在與梅克爾會見時,傳達習近平的口信,表示中德是全方位戰略夥伴,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德關係,願同德方密切合作,賦予中德合作更多戰略內涵,為推進全球經濟治理、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努力。

▲大陸副總理劉鶴。 圖╱新華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圖╱新華社)

劉鶴指出,中方願同德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德金融、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入發展。

梅克爾回應稱,德方高度重視德中關係發展,對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很感興趣,始終歡迎和積極支持中國投資者來德發展。

她說,在當前世界局勢充滿不確定性的背景下,德方願就全球經貿形勢等與中方保持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