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難忍...膽囊取出5顆「板栗」結石 跟他這個生活習慣有關

▲▼武漢男熬夜加班,取出5顆「板栗」膽結石。(圖/翻攝《看看新聞》)

▲武漢男體內取出5顆「板栗」膽結石。(圖/翻攝《看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男子經常熬夜,多年前被查出有膽結石,但一直沒放在心上,直到感覺腹部疼痛難忍,才到醫院接受手術,取出5顆形狀像「板栗」的結石。醫生分析後發現,膽結石內含大量膽固醇,與熬夜導致脂肪肝有關。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這名49歲的余姓男子是工作狂,熬夜工作到凌晨2、3點是常態,多年前就被檢查出患有膽結石,但一直沒放在心上,直到近一年感覺身體不太對勁,才到醫院檢查。余男說,這一年他覺得腹部很疼,經常大汗淋漓。

醫生經過保膽取石的方式,透過肚臍從余男體內取出結石,余男看了大吃一驚,因為5顆結石的形狀像「板栗」。武漢京都結石醫院肝膽結石科副主任李小攀說,患者的結石基本上快把膽囊撐大了三分之二。

▲▼武漢男熬夜加班,取出5顆「板栗」膽結石。(圖/翻攝《看看新聞》)

▲醫生說,結石快把膽囊撐大了三分之二。(圖/翻攝《看看新聞》)

醫生對余男的膽結石進行分析後發現,裡面含有大量的膽固醇。李小攀指出,余男的肝臟代謝異常,導致膽固醇堆積,在膽囊裡面堆積,時間長了就形成結石。另外,醫師從余男的生活習慣分析,結石的產生還與他經常熬夜工作導致的脂肪肝有關。經常熬夜導致肝臟功能受損,肝臟分泌膽汁,肝臟功能受損後,膽汁內的膽固醇含量增多,在膽囊內沉積,就產生了結石。

專家表示,在常見的脂肪肝患者群體中,膽結石的發生機率較高;因此,生活中應該培養正常的作息習慣、生活、飲食,適量運動,少熬夜,保證充足睡眠,可以預防脂肪肝,同時遠離膽結石。

▲▼武漢男熬夜加班,取出5顆「板栗」膽結石。(圖/翻攝《看看新聞》)

▲余男的肝臟代謝異常,導致膽固醇堆積。(圖/翻攝《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