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親善大使 銘傳金釵PK北大旗袍正妹

▲▼國慶大典親善大使。(圖/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國慶大典親善大使。(圖/台北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慶大典10月登場,今年共有6所大學的親善大使擔任大會禮賓服務,包括了銘傳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台北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東吳大學和台師大,而今年第6度參加典禮的台北大學首度加入緬甸僑生,希望可以藉由語言的優勢服務典禮貴賓。

▼今年國慶大典6校一起擔任禮賓大使,圖為銘傳大學親善大使。(圖/銘傳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銘傳大學親善大使。(圖/銘傳大學提供)

親善團團長江柏樺表示,參加國慶大典第二年,有別於以往的是,今年有6所學校同時為典禮服務,今年台北大學服務的區域是會場的南二區及部分南一區,兩個區域是總統府的入口,屆時會有相當多的人潮湧入,希望當天可以引導貴賓走正確的路線。

緬甸克欽族華僑生趙興淑說,今年第一次參與國慶服務,心情特別興奮,過去在緬甸沒有參與過這樣的慶典,這次能站上國慶舞台,覺得很新奇。泰雅族的羅珮銜也提到,把握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參加服務隊,雖然還是會緊張害怕,但是告訴自己要持續努力,「希望能有最好的表現,成為泰雅族人的驕傲。」

▼緬甸克欽族華僑生趙興淑開心表示,第一次參與國慶服務,心情特別興奮。(圖/台北大學提供)

▲▼國慶大典親善大使。(圖/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今年共有19位成員,其中還有緬甸僑生、以及泰雅族學生,指導老師林裕山說,徵選不同族群的學生,呼應族群融合和團結向前的國慶主軸,親善團成員從上學期末就開始積極籌備,自主規劃了15週、總時數90小時的密集專業課程,加強體能、儀態、服務技巧與臨場狀況應變能力,在語言方面,今年親善團挑選成員平均多益成績達830分。

▲▼國慶親善大使。(圖/記者崔至雲製表)

▲今年共有6所學校親善大使擔任國慶大會禮賓服務。(圖/崔至雲製表)

相關新聞:

影/銘傳國慶大使「金釵」亮相 大紅合身洋裝取代旗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