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3D印槍師涉援交9/6來台 移民署:已獲美方通報嚴密監控

▲▼刑事局國際科長受訪表示,台警尚未接獲美方通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國際科長受訪表示,台警尚未接獲美方通知。但移民署中午坦承已接獲美外基單位通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曾利用3D列表機及複合化學塑料成功列印出全世界第一把3D列印手槍的美國設計師威爾森(Cody Wilson、30歲),根據外電指出他近期在美國涉嫌援交未成年少女,因此被德州警方通緝,美國警方並稱他目前人在台北。根據移民署掌,威爾森是在9月6日從桃園機場入境,將配合相關單位展開監控。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目前查證後否認:僅表示尚未接到美國及國際刑警組織通報,但台警允諾會與移民署、外交部、調查局等涉外單位縱向聯繫清查威爾森目前行蹤。

刑事局國際科警方私下透露,目前警方正就威爾森的入出境、和購機票劃位資訊進行清查,但因為台美並無司法互助協定,加上未接獲各國國際刑警組織友台的示警通報,目前台警方否認威爾森已入境來台。

由於台灣與美國之間並無司法互助協定,台灣警方即使接獲美方或國際組織通報,也無法直接逮捕威爾森,也僅能先掌握其行蹤。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甘炎民今天接受媒體詢問回答:「尚未接到美國警方、國際刑警通報,這案子有待進一步了解」

移民署今天中午則證實接獲美方通報性侵犯威爾森已來台入境。移民署解釋:雖然台美沒有司法互助協定,但是根據海根法案規定,美方會主動通報我方有關美籍性侵害前科犯來台訊息。移民署已掌握到威爾森是在今年9月6日從桃園機場入境,移民署專勤隊和相關業務組已初步掌握威爾森目前在台北市出沒,移民署將配合相關單位展開監控,並視狀況取消威爾森的入境許可將他遣返回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